佛家有一句话叫:“众生畏果,菩萨畏因”有智慧的人,从源头解决问题,避免种下“恶因”延伸出“恶果” ,通过习惯和自律,让难题不会出现。而普通人却是缺乏自制,无力在源头上截断“恶因” ,又在事到临头时,逃避···
对于有些朋友来说,金融市场较低的入市门槛让他们产生了一个错觉,误认为交易是一个很简单的事情,趋势都那么的明确,只需要做好一买一卖就可以实现获利,而这个想法让很多人去执着寻找“完美”的交易策略,更加精准···
我们衡量价格的高低,是建立在两个因素之上。一个是历史过往,告诉了我们进场价位的高低,我们得出了优劣的判断。一个是未来预期,告诉我们进场做单是否有利可图,从而去评判交易机会注册公众号一个月以来,很多人加···
朋友问个问题,“拿不住浮盈单,利润一回吐就心慌,想平掉仓位”我认为这种问题多发生在连亏或者大亏后,信心没了又急切想回本,对于浮动损益变得过度在意,得失心一重,人会下意识的转变为保守倾向,重视风险而轻视···
最近大选前后,很多市场行情都比较好,波动性很强,交易的难度大大下降,这就是我说的“交易者是靠动荡获利的而非预测,市况波动性越高,波幅空间就越大,那么交易难度就越低”“看似交易者等的是局部走势的图形、指···
出场,毫无疑问是交易中最容易被忽视的关键点。因为它比较抽象,事前走势有很多不确定变化在很多朋友眼里,出场较大程度依赖于盘感,有些经验自己也说不清楚,所以大家都喜欢聊进场,聊止损。因为这在事前是相对确定···
有个朋友给我留言说:“为什么趋势交易胜率不高呢,里面的道理是什么?”“如果它确实不高的话,那么做反趋势交易的胜率是不是就比较高了?”从问题来看,大多数人对趋势的理解是建立在一个常规认知上——赋予某根“线···
前两天在朋友圈里晒了一下余额,没成想刺激到一位朋友跑来跟我大倒苦水,言语尽是抱怨自己执行力拉胯,本来他计划在73破位原油多,结果涨势太猛没敢追单进场;后面分析完俄乌局势,心中已有九成把握,却下手犹豫眼睁···
前言我一直坚信一件事情,对于交易中具体的手法而言,背后的逻辑和原理,更值得思考和探讨。很多交易者欠缺的并不是分析和技术,而是统合和贯彻技术“工具”的能力,但能力又来源于什么呢?01很多人会认为交易具体到···
与朋友闲聊,谈到“精神状态”,他说太痛苦了,明明工作社交中都处于领导者的地位,说话办事信心十足掷地有声,偏偏到了金融市场里被搞的怀疑人生看见趋势不敢跟单的时候,好像被内心的怯弱支配了大脑。 胡乱进场的时···
其实交易没有必然性,“必然导致失败”的因素某种程度上和“必然导致成功”的因素具有相当的重要性很简单的道理——如果你的人生完全提前识别并规避了弯路,剩下的日子也就只剩顺风顺水了对于交易员这个行业来说,光···
有朋友问:交易做到什么程度才能算技术大成?我说做到这几点就算:1、用系统规则来固化思维习惯,建立一个认知/解决问题的方法论,按分析流程进行逻辑思考,不再天马行空2、归类和明确几种进场模式,只做有限制、高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