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专业交易者要学会接受风险?它不是随口敷衍人的说法,而是必须习惯面对止损。就像今天花了半个小时做计划,对信号价值评估的非常细致,顺利进场之后,有那么几分钟行情在按照你的预料走,好像盈利已经在招手了···
有个朋友说,“你文中讲新手应用11个月时间建立体系,再用1个月时间赚钱,感觉被惊醒了,再想想自己做了几年都浑浑噩噩浪费了不知多少精力...”我说,你清醒之后打算做出什么样的改变? 然后朋友无言了其实这很正常,···
有朋友问,“什么样的走势信号能代表行情启动,而且确定性最高?”好家伙,问题直戳痛点。翻译翻译意思大概是什么样的走势信号做进去就赚,抓住就稳赢不赔而这种信号有没有呢? 我认为是有的。但问题是,虽然它确定性···
最近黄金多头趋势很猛,只要傻多,无论短线还是中线赚钱是不难的。但还是有朋友亏,说自己如同“着了魔”,只要涨一段就觉得太高,随时可能回调,见不得一点回落,一有回落就联想到反转然后赶着追空,结果周末复盘一···
很多朋友把做不好趋势的原因归结于心态、技术、性格等等因素,总是抽象的理解问题,又想靠抽象思考来解决,最终对问题的理解不具体,解决方法也不明确思来想去中,各种感悟脑子里闪过,睡一觉起来却什么都忘了就像某···
有一个反常规的认知是,如果一个交易者把所有分析工作都留到“盯盘读K”这个环节来解决的话,那么他八成不是什么高手。因为花时间盯盘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对照。看走势发展是否和自己的计划匹配,匹配上了出预定信号了···
有个朋友跟我说,“钱亏完了,感觉自己这次是真败了,知道应放弃交易,但内心有很多不舍,非常迷茫”坦白说,看见这话,有一种被“击中”的感觉,毕竟一般情况下我都是劝新手跑步离开市场,劝老手逐步脱离交易的语言···
不敢说是“顶级交易员”,只是恰好遇到这个提问,随便写写自己的经验之谈,可能有的东西会比较主观,就请当是闲谈吧。1、对于交易计划的执行程度很久以来我写复盘日志,衡量得失对错时,最关键一个点就是看自己对交易···
我要讲一下事实,这些话可能会让很多人心里不舒服交易中为什么很多人会犯错,会持续的亏钱?答案很简单因为他们本身就没有在金融市场赚钱的能力水平,错误所代表的就是他的本质,狼性吃肉,羊性吃草而已。最终的亏损···
很多朋友总是忽略执行能力和适配方法的过程其实无论是交易模式也好,还是仓管模式也好,当最初有一个框架时,我们需要知道,这个“框架”本身只是存在于思维之中,只是假想推敲了一下可行性,对其本身的执行细节还认识···
做趋势交易,说容易也容易,说难也难。容易之处在于市场动量效应往往会以“突破”的方式来表达,它比较直观明显,但难也难在突破本身不模糊,但认知突破前的是否形成走势结构却很模糊,也就是说想要做好趋势,我们必···
很多人说自己做不到“知行合一”的原因很简单,因为他们有的是伪知,而非真知。界定自己是不是“真知”的方法非常简单——试着抛开表面的交易策略,去阐述一下你构建该系统的逻辑原理,看看是模仿形式,还是理念自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