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朋友跟我说:自己交易很多年了,但还感觉什么都不懂,明明有丰富的经验,但亏损还是一如往昔。为什么呢? 今天聊聊这个话题。在我看来,人的记忆由三分部组成:直观感觉、短期记忆、长期经验。长期经验,我们所总···
对于一个交易者来说,如果他不能打破“知识陷阱”就很难在交易中取得成功。什么是知识陷阱呢?就是脑海中所谓的“经验知识”,不光没能增加我们思维的广度,反而阻碍了思考,让思想变的狭窄片面。而这些所谓的“知识···
有朋友提了一个问题,“为什么在趋势行情里总有反转的错觉,上涨时手痒做空,下跌时忍不住做多?”我认为,首先第一个原因肯定是没有中期思路,没有思路,所谓的“顺势”在脑子里就跟浮萍一样,是一个极其抽象、模糊···
很多交易者对要不要“盯盘”这件事一直有很大的争议有人赞同,说必须得盯盘才能从价格波动中感受到多空力量强弱,例如走到阻力位时,K线是“承压受阻”还是“破位前试探”都是比较抽象的概念,没办法一眼就看出来,必···
某朋友,他前段时间学了一个均线顺势策略,打开历史图表一复盘,觉得妙啊,拟合度爆炸,以为自己找到了至简的“圣杯”;然后开始盯着均线,只要黄金价格站上均线立马跟进做多,损了也不气馁,再跟着均线向下开空,一···
这两年底层逻辑这个名词很火,做生意的讲商业逻辑,上班族谈团队逻辑,就连交易...好家伙,也有“底层逻辑了”...就像某朋友跟我讲他领会的底层逻辑:1.下单前要仔细研究走势,理解主力的动向和意图 2.要找准时机,不···
我发现很多朋友喜欢用「二元思维」 来思考交易,用非黑即白的「直觉判断」为问题下定论。比如某位朋友思考的加仓策略:在日线震荡中价格突破新高时,应该加仓买入,新低时应加仓做空。理论上似乎说的过去,因为趋势的···
我一直认为,交易者需要追求的东西是“长久” ,赚取的是时间给予的被动盈利,而不是“短期暴利”。因此,想要真正弄明白什么是“常赚”的真谛,我们不可不说的是“交易系统、模式”谈起系统化,又不得不提起贯穿始终···
交易中,最重要的环节是什么?有人会说,分析策略。也有人会说,良好心态。还有人会认为,交易系统是最重要的。而我的看法是:风控风控策略是一切的基石,止损方案向上决定了交易风格、频率和盈亏比。01止损的意义是···
市场中存在一些年轻人,他们视交易如儿戏,莫名的大方。你说他不心疼钱吧,可能平日里换部手机都要多方对比,纠结几天才能下定购买的决心。你说他心疼钱吧,他却可以拿着几万,十几万的资金随便去市场中冒险,毫不在···
我个人认为,系统策略的标准化和一致性是入门基础,辨识适宜系统使用的市场背景才是真正的成功前提。技法是“术”,择时才是“道”。很多交易者看似在顺势交易,不如说是在“看着后视镜开车” 他们之所以亏损,除了过···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们想要在这个市场中赚钱,就必须改掉那些普通散户身上所普遍存在的人性弱点:莽撞、偏执、情绪化、行事欠缺考量。必须学会如何让自己更加理性化,想他们所未想,见他们所未见,改掉自己喜欢随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