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问:“我知道了如何判定趋势,怎样划分走势结构,但到了操作中依然发现自己控制不住手”“有时候,快突破时为了抓些优势点位就提前进场,或者进场后突破不利,被回抽扫损时,不停地反复追单,然后被市场各种教育···
某种程度上,能意识到交易很“苦”代表着触摸到了门槛,说明已经体验到了走势“不确定性”带来的矛盾和压力,以及察觉到了市场的危险性。对吧,市场远不如我们入市时想象的那样“温驯”但我依然不认为“苦、难”有什···
我一直认为,金融市场是一个聪明人过剩的地方,人人都想着怎么暴富,如何抓住行情分一杯羹,当大家都在急功近利寻找“秘籍”和“圣杯”时,往往耐得住寂寞能忍受枯燥的人,才会成功。真正伟大的,是那些把小事坚持做···
有个朋友说:感觉交易好难,一止损就心烦意乱,马上就跟着情绪化冲动开仓。等信号又没耐心,盯盘的时间太难熬,感觉自己做不好系统机械化,性格太活跃应该做快节奏的日内短线。不得不说,这位朋友很有“精神”正常人···
今天有个粉丝跟我说:读了几篇公众号的文章,觉得自己对交易的认识不够,瞬间有一种强烈的学习欲望,但一看课程十几个小时,靠内心的意志力又压回去了。听见这话,真是让人哭笑不得,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很···
有个朋友问了一个比较扎心的问题,他说有时候会感觉很无力,明明已经有系统了,但却越做越错,甚至现在的成绩还不如刚入市时的乱搞一气。我说,其实这就是交易,并不是有了方法之后,市场就会无条件的配合你,保证你···
对于我们来说,交易不光依赖你的专业技术,更重要的是逻辑缜密而理性的思维方式,这样才不会局限于一买一卖之间,可以透过市场看到更多深刻的东西。我经常说,交易中应该独立思考,培养一个主动思考的习惯,会缓慢的···
交易反的并不是“人性” 而是“直觉” 因为人性不可摒弃,无论你怎么控制情绪的起伏,在波动面前依然会失去控制,因为市场中总会有一些走势打破你的原则,摧毁你的纪律,然后让你乖乖的屈服于恐惧和贪婪。相对于不可···
有人说做交易越做越难,最开始他以为找个高手“跟单”就能盈利,后来觉得自己机械化执行“策略信号”就能赚钱,再后来两条路都走不通,又自认经验足够丰富,能看懂历史走势了,也就觉得交易本该是分析走势的蛛丝马迹···
对于趋势交易而言,对趋势判定的标准越简单,得出的信息就越直白也就越接近当前市况的本质,而使用的分析方式越多样就会越复杂,容易从当前走势中通过多种视角解读出不同甚至于互相矛盾的信息,导致主观误判为什么有···
我经常说,做交易人的应该学会以成长的眼光来看问题!因为没有人是懂了一些正确理念之后马上就能应用到实践,我们都是在一次次“踩坑”中反思自己为什么会背离初衷,一次次的挫折中加强对于理念的认知,最终跌跌撞撞···
为什么很多人做交易都以失败告终? 我认为答案很简单他们误以为交易是“预测”的游戏,好像只要猜对了涨跌就能够在市场里赚钱了,就像有些朋友亏损问题已经很严重了,但他仍认为自己有水平经常能预测对,只不过因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