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朋友误以为只要在电脑前关注盘面就是全身心参与,能把所有能力最大限度的发挥出来。实际情况是,人在电脑前不代表所有心思都在研究走势上,看似眼睛在盯盘,也不一定充分调用了自己的专注力和思想能力很多人日常···
很多朋友对一个问题感兴趣,就是金融市场里存不存在“先天交易圣体”,如果存在的话,那这个人到底是不是自己...什么是“天才”呢,很多朋友认为必须有时刻理性的心理素质,才能没有机会的时候少赚,机会来了暴赚(这···
接纳自己,接纳过去是一个很重要的过程,有时候我们需要原谅过去的自己才能更好的前行。如果总对亏损念念不忘,捞本的心理隐隐作祟,你就会陷入消耗自己的死循环,没办法重新开始。毕竟任何行业都会有一个“试错”和···
有些朋友做交易,不管怎么做,从市场中收获的都只有痛苦,没有快乐。面对走势,想的少时是迟钝、后知后觉、鲁莽从事。想的多了,又会过度解读、怀疑、束手束脚是既怕自己神志不清,又怕自己容易冲动...这种痛苦不能说···
交易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呢?我认为是找到自己的主要逻辑!这个主要逻辑不是某些朋友所想的“轻仓严损,盈利持仓”也不是“坚持一个进出场规则,一万年不变”更加不是“保持冷静,接受亏损” 这种指导性的理念。理念都···
有个朋友问了我一个问题,他说:“刚开始不知道交易这么深,回过头来发现自己已经亏掉几十万,如果现在想认真改变,还有机会吗?”听完这个问题我一愣神,然后坚定的告诉他,绝对有机会!为什么?因为这基本是很多交···
“安全感”是构成良好心态的基础,但偏偏市场又是不确定的,我们穷尽了一切分析方法,也无法掌握价格具体的走向,走势变化是恒常也无常所以为什么有些交易者会终日焦虑,难以心安?就是因为他们的目标感太强了,内心···
其实交易做久了,都是在和自己的坏习惯作斗争,并不是如大多数朋友所想得那样 “顿悟了,心态就稳了,怎么搞都不乱” 或者“高手无欲无求,能在任何情况下保持理智” 这其实是不太可能的。无论做到什么程度,交易结果···
“悟道” 这个过程,指的是一个人在负面境况中被利益、情感、经历所打击,意志逐渐消沉,心力逐渐憔悴下对自己的人生目标产生强烈的不信任感,在迷惘中怀疑自己过去的付出和继续努力的意义。然后,当我们受到诸多现实···
朋友问:“我知道了如何判定趋势,怎样划分走势结构,但到了操作中依然发现自己控制不住手”“有时候,快突破时为了抓些优势点位就提前进场,或者进场后突破不利,被回抽扫损时,不停地反复追单,然后被市场各种教育···
某种程度上,能意识到交易很“苦”代表着触摸到了门槛,说明已经体验到了走势“不确定性”带来的矛盾和压力,以及察觉到了市场的危险性。对吧,市场远不如我们入市时想象的那样“温驯”但我依然不认为“苦、难”有什···
我一直认为,金融市场是一个聪明人过剩的地方,人人都想着怎么暴富,如何抓住行情分一杯羹,当大家都在急功近利寻找“秘籍”和“圣杯”时,往往耐得住寂寞能忍受枯燥的人,才会成功。真正伟大的,是那些把小事坚持做···